台北市柯文哲今(11日)於議會備詢,民進黨議員江志銘批評,柯文哲施政滿意度長期低落是事實,都在搶最後一、二名,問題到底出在哪?柯稱,北市客觀指標每一樣都遙遙領先,只是市民主觀滿意度比較低,會改進。江志銘質疑,柯文哲安排一堆人進市府,大家都知道要幹嘛,但2022年憑什麼讓大家支持民眾黨?人民感受不到?柯竟說,「人在福中不知福啊,沒辦法」,讓江志銘砲轟,現在是在怪民眾?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江志銘質詢時,先是問及上週六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成功,罷免案對柯產生怎樣警惕?柯強調,還是要認真做事啦,但柯認為對北市府沒有衝擊。

江志銘認為,沒有韓國瑜將對台北市造成衝擊,因為近來台北、高雄一直在爭倒數一、二名,將來沒人跟柯文哲搶最後?柯文哲自信稱,「不會」,「因為我會進步,你都忘掉了」。

柯文哲表示,比賽看比什麼,兔子跟烏龜比游泳,不會比烏龜會游泳,北市客觀指標每一樣都遙遙領先,只是市民主觀滿意度比較低,「我們會改進」。柯強調,比PM2.5、車禍死亡或受傷人數等都是台北市最低,GDP也是最棒的,既然主觀滿意度不好,就針對這來改善。

江志銘質疑,柯文哲今天不是上屆的素人市長,也是民眾黨主席,民眾黨算在台北是執政黨,很多人因為柯的關係進入台北市當發言人,大家都知道柯文哲要幹什麼,但柯憑什麼、用什麼政績讓大家支持民眾黨?柯文哲則說,對啦,到時候還是會用施政實際成績說服人民,台北相對六都來講還是遙遙領先,只是主觀滿意度不好,這也是缺點,承認,改進就好。

江志銘認為,但人民都感受不到啊?柯則回稱「人在福中不知福啊,沒辦法」、「哈哈哈」。讓江志銘憤怒批評,怪民眾?都是市民的錯?柯說,「沒有啦,不敢這樣講!」「市政其實我們都有相當認真在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