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批評罷韓過關後的政局,直言民進黨已經不只一黨獨大,是到「一黨專政」程度,昨(10日)晚更在臉書發文痛批,民進黨把不同意見者,一律打成檳榔、叉燒包,只要不同調就是破壞團結、中共同路人,還指民進黨大肆採購媒體、置入行銷,還有側翼粉專助攻。國民黨議員徐弘庭今質詢時建議,柯文哲曾跟民進黨合作,最清楚民進黨做了什麼,最有資格做「中華民國政治史的汙點證人」,建議柯開誠佈公將民進黨骯髒手段都公開。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徐弘庭質詢時,詢問為什麼柯文哲昨晚突然有那麼多感觸,在臉書發文批評民進黨,質疑司法改革、礦業法、反媒體壟斷、居住正義、華航正名、兩岸監督條例等都跳票,這又不是現在才發生?柯文哲則自認,自己常常都會講。

徐弘庭認為,現在正在執政、野蠻、一黨獨大的那個政黨,過去是柯文哲盟友,柯應該很了解這黨什麼時間點會做什麼事,柯文哲最有資格做「中華民國政治史的汙點證人」,讓柯忍不住笑了出來。

徐弘庭質疑,但是柯文哲每次談這些問題的時候都是「點到為止」,他奉勸柯市長,整個國家要平衡,在野確實要合作,要合作的話,呼籲柯文哲開誠佈公,把所有過去柯認為跟民進黨合作,民進黨做錯的事情、骯髒手段,講清楚說明白給中華民國國民聽,只有這樣做,才有可能突破柯昨天講的媒體壟斷,政策才會有討論空間。柯文哲聽聞後,也點點頭表示同意。

徐弘庭也提到,6月21日柯文哲將前往嘉義市進行市政交流,柯想操作在野大聯盟,但應注意自己身分是台北市長,若是要振興,台北市面臨疫情重大衝擊,去嘉義後,台北市的振興問題解決了嗎?柯文哲強調,去嘉義是市政交流,每年都會進行幾次的市政交流,1個月前就講好的,且嘉義這次的日環食活動很多是由台北天文館協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