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近日發生的「弗洛伊德之死」引爆大規模反種族歧視抗爭,日前美國再發生一宗種族歧視,一名白人女子在超市以涉及種族歧視的言語,怒嗆及肢體碰撞一名拉丁裔女子,最後慘遭該名拉丁裔女子怒扇耳光。

美國一名網民日前在Facebook PO出一支影片,得到廣泛流傳,根據《今日美國》(USA Today)9日報導,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一加油站超市6日發生一宗種族歧視,一白人女子疑似不想排隊,因此煽動店員拒絕為正在結賬的拉丁裔女子服務,並且質問拉丁裔女子「是從哪裡來」、「你需要離開,這不是你的地方」、「返回墨西哥」。

影片中可看到,拉丁裔女子不甘示弱,反嗆「印第安人才是真正來自這個國家,白人不是,你才該哪兒來回哪裡去!」 ,拉丁裔女子轉身欲離開之際,白人女子隨後抓住拉丁裔女子手臂,拉丁裔女子立馬反手怒扇白人女子一耳光。

該影片發佈以後,共154萬次觀看次數,2.2萬次分享及逾9,700則留言,該名白人女子的丈夫隨後接受訪問時表示,為了妻子此番涉及種族歧視的不當言論表示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