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衝擊下,社福團體募款因而受到影響,國際扶輪3490地區發起振興三倍券公益捐贈活動,號召千名社友捐出三倍券,盼結合眾人愛心,替社會團體注入暖流。

國際扶輪3490地區發起振興三倍券公益捐贈活動,今天邀請同時為扶輪社友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張宏陸、江永昌、吳思瑤共同召開記者會。

國際扶輪3490地區2020-2021年度總監陳向緯表示,扶輪社注意到社區中有許多弱勢團體募款不易,政府近日推行振興三倍券活動,呼籲社友結合各地力量、採取行動,目標號召至少1000名社友及眷屬捐助三倍券。

羅致政指出,社福團體受疫情影響使得募款更加困難,或許有人不想領三倍券,「有人缺有人不願領」,鼓勵大家把三倍券捐給弱勢團體,每人只花1000元購買振興券,卻能開3000元捐贈證明,這是愛心加倍。

江永昌、張宏陸呼籲,扶輪社友愛心無遠弗屆,希望在拋磚引玉後,大家能共襄盛舉;吳思瑤也說,除了鼓勵民眾用三倍券進行藝文消費,也能捐給社福團體,「你捐1000元,政府補捐2000元,讓愛心無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