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原本預計今年6月開幕,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延期。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今(11日)於議會質詢北流相關議題,北流董事長、資深音樂人黃韻玲首度站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身旁備詢,黃韻玲表示,8月份將進行滿載測試,預計9月5日開館;至於開幕的形式,黃韻玲透露,希望連結不同音樂世代來呈現,但歌手卡司還在協調中,盼盡快在7月公布。

王欣儀下午於台北市議會質詢北流中心議題,而這也是黃韻玲上任後,首度在市政總質詢接受備詢。

黃韻玲表示,從4月上任到現在一直學習當中,音樂產業有很多人,也知道怎麼推動,只是大家沒辦法聚集在一起,希望自己成為管道、做好溝通,讓大家力量能結合在一起,也扶植年輕一輩,為了未來音樂產業,盼竭盡一切推動流行音樂、結合地方發展。

對於北流中心因為疫情關係延期開幕,黃韻玲說,今年一月,文化局已找到執行團隊,而團隊行政法人4月份才到,目前配合局裡處理、合作,預計8月份有滿載測試,9月5日開館,但因疫情關係,歌手檔期其實一直換來換去,還在跟主辦單位協調中,會盡快在7月份公佈名單。

至於開幕形式,黃韻玲透露,希望連結不同的音樂世代來呈現,也介紹整個場館如何使用給所有不管歌手、音樂團體也好,藝人的部分目前還沒辦法確認。

黃韻玲指出,北流表演廳的搖滾區站席大概可容納1800人,所有可容納將近5000人。

王欣儀也關心北流交通配套問題,汽機車停車位約700格,擔心附近會有亂停車的現象。黃韻玲表示,現在一直在拜會各個單位,希望解決停車問題,目前還是以大眾運輸工具來做宣導,也希望大家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