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受武漢肺炎與美國種族平權活動影響,數度延遲Android 11 Beta作業系統發表日期,終於在今日開放最新Beta試用版,率先開放給Google Pixel手機使用。

根據Google開發者部落格的介紹,通訊方面,全新的「Bubble」功能類似Messnger浮動大頭貼的聊天室,可不用切換畫面直接檢視訊息並回覆。新設置的聊天通知區,可以更快速做出相關指示,例如設定聊天室捷徑、設定聊天提醒等。

最新的控制中心,只要長按電源鍵,便可檢視並控制連結的智慧裝置,如家中的智慧電燈、門鎖等等。同時還有媒體控制中心,可以快速切換不同音訊、視訊的輸出裝置,包含藍芽耳機、音響、電視。

Google也強調隱私保護的提升,例如用戶背景定位的授權;自動重置很久沒使用的App;只允許App單次使用麥克風、相機,每次使用須經過使用者同意。

Google原定在63日舉行年度開發者大會,發表最新的Android 11作業系統,卻因為美國爆發種族平權示威活動延後發表。今日推出的全新系統,將率先開放給Google Pixel 2以上等8款機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