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m Musk)透過電子郵件向員工透露,是時候讓電動卡車Semi進入量產了。此消息流出後,昨日特斯拉股價馬上漲破1000美元大關。

《路透社》10日取得馬斯克傳給員工的電子郵件,透露電動卡車Semi將進入量產,馬斯克也在推特證實此一言論,但實際的時程表尚未出爐。特斯拉的股票隨後激升8.97%,達到1025.05美元,創史上最高收盤價,在全球汽車製造商中,目前市值僅次於日本豐田汽車(Toyota)。

特斯拉於2017年發表Semi,當時馬斯克表示會在2019進入生產,但計劃不停推遲。今年4月馬斯克表示,至少會在2021年進入量產並交車,如今有計畫提前的可能。

特斯拉股價大漲,除了馬斯克預告Semi進入量產,也受到近日一連串好消息影響,包括Model 3電動車在中國銷量表現亮眼,還有馬斯克另一家公司SpaceX成功載人上外太空。外界預計特斯拉會在近期推出新的電池科技,號稱可持續「百萬哩」。

馬斯克證實Semi電動卡車進入量產。   圖:擷取自Elon Musk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