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許多國家為了防疫紛紛祭出封城、關閉邊境等措施,一名加納足球選手因此被困在印度機場長達74天,連駐孟買的加納領事館都無能為力,最終他在保全人員的建議下,透過推特發文,這才引起外界注意,印度政府也立即提供援助,替他安排住所。

根據CNN報導,蘭迪·胡安·穆勒(Randy Juan Muller)是一名加納足球選手,他在去年11月7日飛往印度,與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的ORPC體育俱樂部簽下為期六個月的足球合約,未料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他原訂在3月30日飛往加納的飛機突然停飛,讓他被迫住在機場長達兩個多月。

穆勒透露,當時曾聽說印度可能封城,為了趕上飛機,他在3月21日前往孟買,但由於身上現金不足,無法找到住所,求救警察時,被告知可以去機場等待,然而三天後,印度政府卻宣布全國封鎖,導致所有國際航班全部取消,由於他打算在機場大廳等到航班恢復為止,未料封鎖一直擴大,他只能一直睡在機場。

穆勒坦言,這期間曾聯絡駐孟買的加納領事館,但領事館人員卻表示,封鎖期間無法提供幫助,不過他相信總有一天一定能回到家,一直抱持樂觀、正面的想法,加上機場的民眾也很熱心,會給予他許多幫助。

最終,穆勒在保全人員的建議下,在推特上求救,剛好一名當地記者分享他的貼文,並標註了當地的旅遊和環境部長阿迪蒂亞·塔克雷(Aaditya Thackeray),穆勒才立即得到印度政府的幫忙,結束睡在機場的生活。

 

穆勒的求救文被外界關注後,印度政府隨即幫他安排住所,讓他直到飛機航線恢復前都可以運用。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