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11)日表示,位於菲律賓的熱帶擾動持續發展中,最快今、明兩天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明(12)天進入南海後很有機會再增強為輕度颱風鸚鵡」,到時候會為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帶來局部短暫陣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今明兩天將逐漸通過菲律賓陸地,目前距離台灣約6、700公尺,明至下週日(12日至14日)隨著熱帶擾動由南側通過呂宋島而後進入南海,會逐漸增強,預估最快今天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明天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2號颱風「鸚鵡」。

中央氣象局表示,就算成颱,對台灣只有間接影響,潮濕的東南風將為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帶來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受影響有限,仍然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除了下雨的地區氣溫稍降,其他地區高溫炎熱,高溫普遍在32度以上。

中央氣象局提醒,明後兩天台灣附近吹東南風,南高屏地區位於背風側會比較熱,有機會飆到36、37度,午後台東、恆春半島受熱力作用影響,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西半部山區也會有降雨,提醒民眾要注意,而這波降雨會影響至週日下午,到了週日傍晚,將轉變為乾爽悶熱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