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數據保護委員會(EDPB)於10日公開表示,將成立專案調查小組,審視抖音Tik Tok)在歐洲的所有業務,釐清資訊安全疑慮。

去年11月,美國針對Tik Tok引發的國安疑慮展開調查,歐洲議會議員Körner因此向歐盟執委會提出Tik Tok在歐洲方面的同樣質疑,要求展開調查。EDPB表示,已經根據歐盟一般資料保護規則(GDPR),推出一系列的指導方針,並成立專案小組,希望加強檢視Tik Tok在歐盟的所有活動,尤其針對取得用戶數據、個資跨境傳輸、兒童隱私保護等方面。

荷蘭的數據保護局在上個月也對Tik Tok展開調查,釐清是否有隱私保護設計。由於Tik Tok盛行於青少年以下族群,須確保孩童使用時,清楚明暸個資保護,以防外洩。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GDPR法規有能力向違法的公司,提出最嚴重全球營收4%的罰金。Tik Tok在電子郵件的回覆表示,保護用戶隱私安全是最高原則,很樂意與歐盟監管單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