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後,民主監督聯盟總召、中間選民黨主席黃正忠發起號召613上凱道行動,稱要替日前跳樓身亡的高雄市議長黃崑源討公道。卻接連被韓國瑜及挺韓大將「杏仁哥」勸阻。為此,黃正忠等人今(11日)召開記者會,不僅強調自己不是韓粉,而是中華民國派、是台灣魂,還嗆稱「如果今天你韓國瑜沒擔當、沒guts,你就不要講話了」。

6月13日、14日兩天申請凱道路權的民主監督聯盟上午召開造勢記者會,喊話「庶民上凱道,百萬白衫軍」。但在韓國瑜本人都勸阻冷靜後,黃正忠坦言,這次活動原本預估是2000多位,經過韓國瑜、杏仁歌勸大家不要來,可能會縮減一些,「但我想今天召開記者會後,一定有更多人站出來對不對,我們要上萬、數十萬、上百萬好不好。」

黃正忠表示, 「為了中華民國我可以粉身碎骨」,這句話是韓國瑜說的,他今天要奉勸韓國瑜,不要拋棄台灣人民,要勇敢站出來不要龜縮、不要臨陣脫逃;活動最初不是他發起的,但他看不下去,才決定要承擔這個活動的責任。

就韓陣營是否有派人來勸說。民主監督聯盟成員爆料,杏仁哥有來勸說。黃正忠也證實,前天晚上有一個以前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時身邊的人,來說為了不要讓社會混亂,為了要大家沉澱,希望613的活動先不要舉辦,但他回應,他一諾千金,既然申請了路權就要承擔責任,決不退縮,要繼續辦。

另就罷韓後,報復性罷免遍地烽火的情況。黃正忠表示,目前的鎖定名單,有台中沙鹿立委陳柏惟、高雄左營立委劉世芳、高雄美濃立委邱議瑩等人,現在只要各縣市不適任的立委,提報上來,他們就會遍地開花、如影隨形去罷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