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之後,引發部分藍營支持者、韓粉不滿;將陳柏惟、黃捷、王浩宇等人列為報復性罷免的目標,新黨昨(10)更直言「罷免陳柏惟很有機會」。對此,前立委沈富雄指出,現在連顏家也不出聲,是恐怕這次罷免會變成全台的統獨派大戰。

新黨昨宣布啟動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批評陳柏惟忽略自己所在的台中市第2選區事務,卻熱衷於高雄市的罷韓活動,並且多次提出爭議性言論,若要罷免陳柏惟,需要該選區約7萬票便可罷免,新黨認為「要罷免陳柏惟很有機會」。

對於新黨正面對決台灣基進黨,會否被視為統獨大戰,沈富雄10日在政論節目《平論無雙》表示,陳柏惟被獨派視為很有吸引力的明日之星,尤其是海外獨派,他們不停找一個寄託對象,前總統李登輝時代,他們也找上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近期把陳柏惟視為寄託對象,因此他們對於海外募款都能慷慨捐款。

沈富雄坦言,針對陳的發言,自己身為獨立運動早期的領導者、老獨派,也覺得很不堪、看不下去,但跟陳的罷免不一樣,這次連當初同選區的對手顏寬恒都不敢講。

他指出,顏家正常應該會見獵心喜,然而,一旦動了陳柏惟,恐變成台灣全島從北到南的統獨派大戰,到時獨派力量可能會全部湧到該選區力挺陳柏惟,因此通過罷免並非想像中簡單,畢竟現在統派力量非常薄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