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淡水區驚傳高中生持刀砍人事件!一名10歲的國小女學生在上學途中,慘遭一名16歲男高中生砍傷,在背部留下4公分的傷口,教師見狀後立刻上前制止並報警,兩人均被送往醫院,警方目前正在釐清案情。

這起事件發生在上午7時20分,當時行兇男高中生持刀,見到前面的10歲女童後,突然朝她的背部砍下,留下4公分左右的傷口。教師見狀後立刻制止,男高中生的手也在混亂中受傷,目前兩人已送往馬偕醫院救治,兩人目前意識清楚,雙方家長也到場了解狀況。

警方初步了解,兩人分別就讀同所學校的高中部、國小部,互不相識,男高中生不願透露犯案動機,是否為預謀犯案或隨機犯案,有待警方釐清調查。

校方在案發後回應,這名男同學在校內表現正常,不曾有情緒困擾,也沒有和輔導老師商談,性格稍顯內向,但平時表現還算是盡責,入學一年多來,不曾有過異狀,現在突然間砍傷不認識的小學女童,師長感到詫異,現在積極了解狀況,同時也對校內其他學童啟動輔導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