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遭罷免成功,韓已表態不會提任何訴訟,高雄市長補選將於3個月內舉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11)日表態,希望與國民黨放下成見,共推無黨籍人士參選,「白藍合作」,重演2014年柯文哲無黨籍參選的「白綠合作」。被問及國民黨是否可能接受這提議,蔡壁如坦言「我覺得很難」。

蔡壁如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談及高雄市長補選一事,蔡壁如透露,自己當初遷戶籍到高雄,是想跟高雄選民接觸,另外是家裡的事情,自己一向是都主張「不是當地人不要出來選」。

蔡壁如說,部分原因是因為2020大選時,發現民眾黨政黨票在高雄支持度偏低,所以覺得要去地方做些接觸,後來黨政會議決定在高雄設總服務處,交由另一位立委張其祿負責高雄選區。

對於國民黨、民眾黨是否有合作空間,蔡壁如表示,昨天有看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提「藍白拖」,她也認為國民黨應該要放下成見,共推無黨籍人選,希望能複製柯文哲2014年以無黨籍參選台北市長的模式,推出在地人選,「看起來很多年輕世代有這樣共識」。

周玉蔻追問,能推出高雄版柯文哲?蔡壁如說,現在就是要互相協調,這人必須獲得大家支持。周玉蔻認為,國民黨希望推自己人,民眾黨是否意在消滅國民黨?一定要無黨籍?蔡壁如強調,「那當然啊!」

蔡壁如認為,高雄市長補選由在野共推一個人選,至少讓大家有個重新選擇的機會,也許來不及,但希望這次在地方選舉在實現一次2014年柯文哲模式。

周玉蔻質疑,「藍白」若想仿造2014「綠白合作」方式,首先,國民黨會這樣做嗎?可能反而會被消滅;第二,在高雄找得到2014年的柯文哲?第三,陳其邁是當年那麼弱的連勝文嗎?這完全是不同時空移植。不過,蔡壁如認為,「當年連勝文是最強的!」

周玉蔻分析,民眾黨在搶國民黨的票,並問國民黨會接受這建議?蔡壁如坦言,「我覺得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