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未來動向持續受到關注,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在節目上表示,韓國瑜是政壇少見的「單細胞生物」,而這種人也是政治上最怕的,劉寶傑聞後大驚,「單細胞生物最可怕的事,你殺不死他!他的再生能力很強!」

李正皓在《關鍵時刻》節目中表示,正常的政治人物都會往後面算好幾步,如果算到自己已經被圍死了,就會有挫折感不敢下棋;但韓國瑜從來不算的「現在有什麼就下什麼」。

李正皓指出,像選舉時韓國瑜敢「民調蓋牌」不是為了明天,而是為了他今天可以活下去,站在他的立場就是「過完一天算一天」,這就是賭徒、亡命之徒的心態,主持人劉寶傑回應稱「所以他過的是一個沒有明天的日子」。

李正皓說,韓國瑜真的是政壇少見的單細胞生物,而政治上最怕的就是單細胞生物,沒有挫折感、不怕後果、沒有在算計棋局。劉寶傑驚回,「也就是說,你是個單細胞生物,你跑不遠,你沒有掌握全局的能力,但是單細胞生物最可怕的事,你殺不死他!他的再生能力很強!」李正皓也坦言,現在終於搞懂韓國瑜,不用再去算他會不會蓋牌,不用再去算他會不會提起罷免無效訴訟,他的心態正是,「今天的事,只有今天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