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0日於高雄市召開行動中常會,即將被解職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談話中,提及墜樓身亡的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直指外界在其死後仍不斷抹黑,更以鄭南榕為例,稱許崑源跟鄭南榕一樣關心台灣民主、關心台灣前途「為什麼鄭南榕變成英雄、許崑源變成狗熊,太惡劣、太惡毒了」,引發議論。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指出,說許崑源是狗熊的人,目前只有一人,就是韓國瑜,但他卻把鍋子甩給全台灣人,范直言「這種人的邪惡已達極致」。

韓國瑜認為,這幾十年來談到鄭南榕,都是為台灣民主犧牲寶貴生命,然而許崑源一樣關心台灣民主、一樣關心台灣前途,「為什麼鄭南榕變成英雄、許崑源變成狗熊,太惡劣、太惡毒了」,揚言一定要為許崑源的名譽做最後的捍衛。

針對韓國瑜的說法,范世平認為,說許崑源是狗熊的人,目前只有一人,就是韓國瑜,但他卻把鍋子甩給全台灣人。

韓國瑜拿鄭南榕與許崑源相比,范世平感嘆,不知道葉菊蘭作何感想。韓已被94萬票罷免,還:有臉用市府的經費召集韓粉舉辦歡送會。韓現在還不承認選總統有錯,且認為政績斐然,范質疑,韓不是不知道這在扯皮,只是此時不能認錯,否則韓粉就散了,直言「這種人的邪惡已達極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