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抗議示威,進而演變成暴力衝突,持續時間超過兩周。西雅圖東區的警察宣布放棄轄區,將警力撤除,抗議民眾隨即宣布了該區是「無警區」。

根據FOX報導,由於抗議行動越來越激烈,西雅圖警方向官員發出一項消息,表示局內高官已經決定,不再封鎖街道,這表示示威者可以穿越建築物前往國會山莊。接著警方直接撤離,但還是有部分示威者留在該地。

當地的公民記者在推特上表示,沒有警察的第一晚雖然下著雨卻很和平,充斥著激進人士、煽動者、詩人等人在街上演講。這和警察撤離前形成鮮明對比:有一名男子持槍進入人群並開槍,後來西雅圖消防局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一名27歲的男子中槍送醫。

先前示威民眾朝警察丟擲玻璃罐、石頭及爆裂物,警方也使用胡椒水、催淚瓦斯等試圖驅離、分散民眾,後來遭到數千民市民投訴,市政府在上個周末下令禁止警方使用催淚瓦斯。

在警方撤離西雅圖部分地區後,許多民眾在路上寫著「國會山莊自治區」、「您現在將離開美國」、「不要警察」等標語、路障。

西雅圖一名抗議民眾正在用手沾顏料在路障上寫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