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通知旗下員工,矽谷總部計畫於615日開始第一階段復工,但強調仍是「部分」員工,所有人都回到總部上班至少需等到數月過後。

受疫情波及,蘋果施行的「在家上班」,終於逐步開放。根據《彭博社》今(10)日報導,蘋果說的第一階段復工,實際執行依舊非常有限,依據不同工作內容,員工只有在特定幾天能夠回到辦公室。

蘋果再三強調,會限制辦公大樓和不同工作區的人數,實施社交距離,在進出辦公室之間量體溫,並且規定要戴口罩。蘋果在對員工的備忘錄表示,更多資訊會在這個月告知。

雖然615日才復工,部分人員已經於5月開始到辦公室上班,主要為高階主管,還有負責軟硬體的工程師,以應付下半年度即將推出的新產品。

蘋果相比其他科技公司,須兼顧硬體產品,有到公司上班的必要性,其他軟體為主的公司,復工的速度較緩慢。Google已經在6日慢慢重啟辦公室,臉書預計50%的員工會繼續維持遠端工作,而推特則表示員工可以永遠在家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