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民進黨現在是一黨專政,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11)日在臉書表示,「民主政治沒有一黨專政,我們做得好,人民就會給我們機會。我們做不好,人民就會淘汰我們,這就是民主國家、民主政治

蔡英文說,選舉跟罷免,都是人民的基本權利。這一次,高雄市民就用民主的方式,替自己的家鄉做出了決定,對所有政黨和政治人物來說,都必須尊重,也應該有所警惕。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既然承擔公職,就要全力以赴,這是們的本分。

蔡英文說,對於許崑源議長過世,民進黨在第一時間就表達哀悼,希望家屬節哀保重。後續的調查,也由檢調進行當中。要再一次強調,任何生命的逝去,不分黨派都同感悲傷和哀悼,但不論任何人或團體,都應該保持理性,不該消費逝者。

蔡英文說,投票已經結束,也希望,各方都能理性面對,也能沉澱心情。建設高雄是的承諾,不管誰當市長,都不會忘記這個承諾。至於補選的提名,民主進步黨會有機制來做決策,高雄的建設和我們對高雄的承諾,都會納入考量。

蔡英文說,只要好好建設高雄,讓高雄更好、更進步,沒有人會是輸家,高雄市和高雄市民,都會是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