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0日)於高雄市召開行動中常會,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被罷免前,最後一次以高雄市長身分出席中常會。韓國瑜發表談話,不捨跳樓身亡的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死後仍遭外界抹黑,甚至以民主先烈鄭南榕為例,稱許崑源跟鄭南榕一樣關心台灣民主、關心台灣前途。

韓國瑜的談話首先替國民黨中央說情,強調6月6日的罷免事件,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秘書長李乾龍無關,這是對韓國瑜團隊的否定票、棄權票表現,過程中,很多以訛傳訛的不實謠言,說江啟臣完全不關心高雄,這是大錯特錯,江啟臣、李乾龍多次盼提供協助什麼,因此他希望謠言止於智者。

韓國瑜接著又強調,高雄市民對韓國瑜投下罷免票,跟國民黨無關,身為黨員、身為市民、身為市長,要勇敢面對問題,絕對不能牽拖,哀怨國民黨不幫韓國瑜個人,這是完全不對的,這是高雄市民與他之間基於什麼投下的一票,跟國民黨無關,請外界不要唱衰國民黨。

韓國瑜接著感嘆稱,「台灣人的善良、厚道到哪裡去了?人死為大」韓表示,許崑源這幾天被不實指控,但真實的情況,是許崑源在跳樓自殺前,與其太太、女兒聊天,感嘆「台灣民主怎麼會這個樣子,這麼優秀的執政團隊被罷免,我活下去還有什麼意思?高雄未來怎麼辦?」,許的小女兒勸他去洗澡,許崑源就跳下去了,這是真實的情況,為什麼大家不關心,卻要去抹黑。

韓國瑜呼籲,他希望大家告訴大家,死者為大,台灣的善良,不能被惡意的民主抹滅。韓稱,鄭南榕為台灣民主自焚,幾十年來談到鄭南榕,都是為台灣民主犧牲寶貴生命,而許崑源一樣關心台灣民主、一樣關心台灣前途,「為什麼鄭南榕變成英雄、許崑源變成狗熊,太惡劣、太惡毒了」,他一定要為許崑源的名譽做最後的捍衛。

韓國瑜最後強調,因為許崑源的緣故,此時此刻他的心情仍非常沉重,但高雄這個城市一定要繼續走下去,希望大家在各種直接、間接幫助高雄,讓台灣南方最偉大的城市一樣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