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通過後,代理市長、補選市長人選引起外界關注,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認為,代理市長應穩住市政、辦好補選工作,因此人選相當重要,相信行政院在周五會提出適當人選。

罷韓案通過,依法最晚12日解除市長職務、最晚9月12日前補選,期間市長遺缺將由行政院派員代理,至補選完成。韓國瑜昨天指出,他尊重人民的意志,不會提出任何訴訟。

陳亭妃受訪時說,在韓國瑜承諾不提訴訟下,相信行政院在週五時,會提出適當的代理市長人選,該人選必須穩住高雄紛爭、穩住市政,甚至辦好補選工作,因此責任型的代理市長的人選相當重要。

陳亭妃指出,進行補選的人選,是否適合代理市長,她覺得這有很大爭議,「我覺得陳其邁應直接宣布參選,而不是代理市長」;她說,代理市長應該中立、把補選辦好,陳其邁則應專注補選、把勝選工作做好,這才是最重要的。

代理市長點點名,其中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也被點名,陳亭妃認為,現在被點名的人選很多,相信行政院長蘇貞昌有自己考量,「禮拜五就可以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