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作弊被抓包,離開考場跳樓身亡?山西中北大學一名大學生6日參加補考時,被發現後離開考場,不久後竟發現該生已墜樓身亡。學生家長控訴校方,學生被發現作弊後,有近20分鐘在哭泣,但卻不見監考老師有對其教導和規勸。針對家長的指控,校長則回應:「監考老師的處置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6日當天,這名作弊的學生被監考老師發現後,疑似與監考老師發生激烈口語衝突,最後離開教室不久後,就被人發現該生疑似跳樓輕生。學生家長指控校方,當時教室內監視器影像,可以發現顯示學生作弊後,有長達近20分鐘的哭泣,期間監考老師卻並未對其進行教導和規勸。

針對家長的說法,校方也做出回應,教室內監視器影像及同考場學生證實,考場內未發生有教師激烈言語或師生言語衝突。事發後,學校第一時間報警,當地公安機關已對事件展開調查。

後來,家長與校方展開首次協商但無果,家長8日再次發聲,強調「倘若校方第二天再通報作弊一事,我相信孩子不會跳樓。」家長認為,事件發生地點、時間均是在校期間,學校應該對此負責。校方對此表示,學生都念大二了,有自主行為,學校無法無限制的對學生行為負責任。

沈興全9日表示,當時考場裡很多人在考試,監考老師不可能花時間去安慰時姓學生,影響別人考試,「我認為監考老師的處置沒有任何問題。而且學生只要之後表現好,這個處分是可以撤銷的」。

這起事件引發大陸網民的不同看法,校長的談話內容也衝上了中國網路的熱搜排行榜。

※自殺警語

Newtalk新聞提醒您,自殺解決不了問題,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