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激烈抗爭,突顯種族歧視與警方暴力執法等問題,美國官員也藉此回應示威者訴求。據美國媒體9日報導,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強調,紐約市將在每個行政區的「重要」地段選擇一條街道,並在路上寫上「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

年約46歲的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上月25日在明尼亞波利斯市被捕,因他涉嫌使用假鈔購買一包香煙,一名白人警官跪在他脖子長達9分鐘,導致佛洛伊德死亡;他死前呼喊:「我無法呼吸」。此事被媒體報導後,輿論持續沸騰,進而導致各地展開大規模示威運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黑人的命也是命」一直是反種族主義抗議者們的標誌性口號;對於佛洛伊德事件,紐約市長白思豪強調,會在紐約市每個行政區的「重要」地段選擇一條街道,並在路上塗上「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

報導指出,白思豪當天說:「很明顯的,我們的街道名以及我們城市的街道傳遞這樣的精神,那就是這座城市必須完全、深深地感受到黑人的生命與我們同等重要,這個國家也必須這樣。」

報導表示,「黑人的命也是命」的字眼也同樣將被塗在其他街道上,例如華盛頓特區一條通往白宮的街道。除了在街道塗上文字外, 華盛頓特區市長梅利爾·巴烏斯爾(Muriel Bowser)還在推特表示,白宮前的第16街的一部分正式更名為「黑人的命也是命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