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現在正處於抗議種族歧視暴動的混亂中,但無獨有偶,在紐約市布魯克林區內的灣脊區戴克高地,似乎有人四處張貼歧視中國人的海報。海報標題大大寫上「中國人正在摧毀灣脊區」。對此,紐約市民主黨議員賈斯汀·李·布蘭南(Justin Brannan)4日在臉書痛批,他對這樣的歧視感到無比的震驚、失望和憤怒。 

網友Fern Simmons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照片中是一張海報,上頭大大寫著「中國人正在摧毀灣脊區」,並稱他們「非法居住改造」、「骯髒的中國餐廳」、「瓶子回收」、「中國移民導致武漢肺炎病毒蔓延」。諸如不友善的指控,讓網友不禁感嘆「真不敢相信這樣的言論會出現在美國的大都會城市中」。

這份傳單也在網路上流傳,不久後賈斯汀·李·布蘭南也收到這份消息。布蘭南在臉書上痛批,當他知悉在灣脊區和戴克高地附近張貼了有關對華裔的仇恨和種族主義海報時,立即檢查了該地區,並清除海報。布蘭南表示,該海報與制造人的觀點同屬於垃圾,「在我們的社區中發生這種事情, 我感到無比的震驚、失望和憤怒。 」

布蘭南這份臉書聲明,特別使用中、英雙語撰文,他也在文末強調「在武漢肺炎疫情危機下及佛洛伊德事件的這個時刻,我們需要站在一起,表現出仁慈、並通過我們的言行舉止表明仇恨在我們的社區中沒有地位,我絕對不會容忍種族仇恨。」

 

紐約市民主黨議員賈斯汀·李·布蘭南(Justin Brannan)4日在臉書痛批,他對這樣的歧視感到無比的震驚、失望和憤怒。    圖:翻攝自Justin Branna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