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逝世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0日)率中常委南下高雄弔念許崑源,並舉行中常會。韓國瑜、江啟臣兩人談話都聚焦許崑源,不捨許崑源身後仍遭輿論抨擊。江啟臣甚至強調,一定要幫許崑源爭回來清白與公道,並採取必要的法律措施。

江啟臣表示,過去幾十年來,國民黨的確在高雄地區輕忽了人才的培養,也仍未解決國家政策重北輕南,對於高雄發展的限制;他們甚至忽略了縣市合併後,資源分配的落差,雖2018年韓國瑜讓國民黨獲得再一次為高雄市民打拚與服務的機會,但罷免投票結果卻沈重地提醒他們,不應該將高雄鄉親的寬厚視為理所當然。

江啟臣表示,面對高雄鄉親的選擇,他們一方面尊重,一方面也必須要謙卑反省,認真思考,將來在高雄的經營,對國民黨來講,勢必要有更長遠的規劃,也要有靈活的想法與策略,接下來不管是議長改選、市長補選,國民黨中央會與高雄市議會黨團通力合作。

江啟臣接著提到,許崑源已經過世,卻還能聽到對許的抹黑,第一時間他看到民進黨議員(王浩宇、梁文傑)發的臉書,已經不能接受,日前他已公開呼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該要有所節制。人都死了,還要這樣的黑,面對這樣不公不義、沒有是非的耳語,還在繼續的攻擊許崑源,國民黨完全不能接受,相信大家也不能忍受。

江啟臣強調,這樣的清白與公道,他們一定要幫許崑源爭回來,必須捍衛許崑源的清白,他會要求國民黨中央與地方黨部,務必針對這些不實的耳語,除了加以反駁,也會在家屬同意之下,採取必要的法律措施,以還議長清白,告慰議長的在天之靈。

江啟臣最後也信心喊話稱,他們必須保有熱情,相信韓國瑜也一樣,對高雄的熱情仍然永遠放在心裡,他希望所有國民黨內兄弟姊妹,跟他一起打拚,「給別人看到不同款的國民黨!咱要更認真打拚!絕對不可以給別人看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