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9日)晚嘉義縣長翁章梁臉書發布一則貼文,翁章梁穿著吊嘎仔工人裝扮,模仿最近HBO剛完結篇的熱門台劇「做工的人」,預告將有一部日環食強檔影片「專業的人」準時上線。而今影片翁章梁霸氣十足地說出「621日環食,讓專業的來」,立刻引起網路熱議,粉絲紛紛留言「真是萬能縣長!」、「鄉下長大的,就是十項全能」、「阿諾縣長是他?」。

為了在疫情解封後行銷嘉義,翁章梁這陣子真的拼了,嘉義縣政府宣傳日環食一波又一波,首波宣傳以太陽神阿波羅為意象,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今又以「專業的人」搭配「MIB星際戰警」的創意短片,引發好幾波網友討論熱潮。

為了提醒遊客6月21日觀測日環食是件非常專業的事,翁章梁說:「影片我取名叫專業的人,有兩個意義,一個是要告訴大家,雖然6月21日中南部寬度47公里環食帶上都可以看見日環食,但嘉義縣落在環食帶上,絕對是最佳的觀賞點,來嘉義縣看日環食,才是專業!另一個專業指的是,觀賞日環食一定要配戴專業的觀日太陽眼鏡,不能用肉眼直視,也不能像片中的小朋友一樣使用不正確的工具,才能避免眼睛受傷。」

對此,看到影片的網民也回應:「 感覺手臂很有力量!」、「鄉下長大的就是十項全能」、「 阿諾縣長來了」、「太酷的縣長,帥氣十足,夠接地氣」、「好似范保德,帥氣的中年五金男子」、「最佳男主角」、「這影片很有質感」

翁章梁為嘉義宣傳日環食   圖:擷取自翁章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