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表示,將不提選舉訴訟。也就是,出缺的高雄市長將在3個月內補選。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11)日表示,不管他人在哪裡,高雄都是我一生懸命的地方,他希望故鄉更好,這是作為高雄子第一輩子努力的目標。

民進黨今日舉行中執會,陳其邁出席也接受媒體訪問。

66日高雄市罷免案以近94萬票通過市長罷免案後,中選會最慢需於7日公告,韓國瑜也將立即被解除市長一職。對於要不要由參選呼聲最高的陳其邁代理高雄市長,民進黨內看法不一。對此,陳其邁回說,行政院對代理市長的考量,會基整個市政沒有空窗期,政局穩定及市政無縫接軌考量來推動。他相信蘇貞昌院長最後會做整體性考量。當有結果會馬上說明

媒體追問,所以是要全力備戰補選?陳其邁說,補選事情今天中常會會來討論。對他而言,不管是過去高雄重大建設推動或高雄市民過去常常關住很多議題,大家也知道,過去一年多來,很多重大建設也紛紛擾擾。假如說,能夠盡速的有個新開始,讓市民能夠這個免除掉過去紛紛擾擾、人心望治。這是大家共同期待。「我個人假如說任何決定,我會立刻跟各位說明」。

對於參加市長補選,是否必然辭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對他來講,他一直強調,不管他人在哪裡,高雄都是我一生懸命的地方,他希望故鄉更好,這是作為高雄子第一輩子努力的目標。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回應高雄市長補選等議題。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