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罷免案結果出爐,近94萬票贊同罷免韓國瑜,挺韓的議長許崑源在臉書留下「這一次,誰會是贏家?」後隨即跳樓自殺。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會去他靈堂致意,總統蔡英文今(10)日表示,「我們在事情發生都有表達我們的哀悼之意,我們也希望大家都可以保持理性,高雄的這件罷免選舉,已經落幕了,我們都應該維持一個理性。」

民進黨今日下午舉行中執會,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也於會前接受訪問。

對於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過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砲轟蔡英文要約束民進黨員,也說蔡英文都沒去表達哀悼,任由參政同志這樣打壓,蔡英文說,「他大概是真的沒有注意到,我們民進黨在第一個時間就已經表達哀悼之意。也希望家屬節哀保重。後續的調查也由檢調進行中,我要再次強調,任何生命的失去,不分黨派,我們都同感悲傷跟哀悼,但是不論是任何人跟團體,都不應該消費逝者,我也呼籲不分各黨派的支持者都應該保持理性。」

媒體也追問,「你會到許崑源的靈堂致意,讓藍綠對立降溫」,蔡英文則說,「我們在事情發生都有表達我們的哀悼之意,我們也希望大家都可以保持理性,高雄的這件罷免選舉,已經落幕了,我們都應該維持一個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