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最終以93萬9090張同意票對上2萬5051不同意票高票通過。然而,選後挺韓陣營謠言四起,甚至在網路流傳96萬張票8小時內投完「見鬼」等說法,暗指作票風向。對此,除了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揪出謬誤,立委王定宇也說,不只見鬼直接見鬼王喔。

韓國瑜支持者被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揪出貼文,該文指出,「民女求解,1823投票所,總得票96萬,換算一小時需66人投完票,且在1-2分鐘內完成量體溫,核對身份,蓋章,領票,前進用印,前進投入票箱,如此8小時排隊不間斷才能達96萬,怎麼在1-2分鐘完成流程?排隊沒持續啊,那怎會有96萬票呢?老天!我們是見鬼了嗎?」暗帶作票風向,多名韓粉也跟進轉發。

對此,許多網友無奈留言,若按韓粉算法,「同樣的算法89萬(韓國瑜當選市長票數)也投不完啊」而今(10日)王定宇也在臉書暗酸,韓粉造這種謠,實在很難辨別是腦的問題?或是心的問題?這種謬誤其實就是把「投票是一個接一個的連續動作」,曲解為「一個投完票後,下一個才能進行領票」,讓人不禁想問...造謠的人除了違法外,到底有沒有投過票啊?

王定宇說,再用一個簡單事實,2018年的高雄市長選舉,韓國瑜加上陳其邁超過160多萬票,再加上同時有市議員選舉和十多種公投票,投票所也是只有1823個,投票時間也是八個小時,請問質疑罷免票投不完是「見鬼」的,2018當時投的完,不就是「見鬼王」?只能說不用腦的造謠和傳播謠言,除了被笑,法律責任自己扛吧! 

王定宇暗酸韓國瑜支持者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