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今(10)日召開記者會,揚言要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更批評陳「草包」、「噗嚨共」。對此,陳柏惟回應,被共產黨養的人提罷免,「是我的勳章」。

王炳忠嗆聲,現在罷免遍地烽火,新黨鎖定的就是草包優先,要先請草包立委滾出立法院,點名陳柏惟,「民進黨、國民黨都有很多立委,但沒有一個像陳柏惟這麼草包的」,更是國防委員會有史以來最「孔鏘」的立委。

王炳忠稱,罷免流程將依據中選會認證、內政部背書、法務部護航的標準流程來進行。因為當初韓國瑜才就職2個月,罷韓行動就開始了,現在陳柏惟已經就職4個多月,罷免程序也可以啟動了。

對此,陳柏惟受訪時表示,他最近關心精神醫學、流浪動物、健保資源等,並不關心新黨的近況。

他指出,罷免要有「領銜人」,若沒有人擔任領銜人,就不需要花時間再討論後續的議題,畢竟罷免需要人力、金錢,還要花時間曬太陽,所以他認為罷免的勢頭無法捲起。

陳柏惟說,有些小黨過去自稱中共同路人,國民黨應該不樂見他們出來當罷免領銜人;某種程度上,被共產黨養的、自認以中國人為榮的人說要罷免,「其實是我的勳章」。他強調,自己將繼續站在台灣人的立場,做好自己立委的角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