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國民黨籍7連霸市議員劉茂群因前年選前贈送價值738元蘋果禮盒予八德某社區選民,經檢方指控行賄,刑事部份經法院判決無罪,但高院民事二審判決今(10)日出爐,判定劉當選無效確定。劉茂群在臉書發文「得之我幸、不得我命」除了向支持者致謝,也致歉表示無法兌現競選政見;對於判決結果,她重申自己絕無賄選意圖,未來會用志工心態繼續為弱勢、榮民服務。 

劉茂群表示,面對民事二審當選無效的宣判,她早就做好「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在接獲當選無效訊息的瞬間,反而相當冷靜,兩年多的紛紛擾擾就讓它過去吧! 

除了感謝這一段時間支持、鼓勵她的所有好朋友,劉茂群表示要向大家說「對不起」,她的議員生涯將戛然而止,沒有辦法持續服務親愛的八德市民,也無法兌現她的競選政見。 

劉茂群說,對於當選無效的結果,最讓她不捨的是無法再與服務團隊的所有秘書、助理繼續共同打拚,「六屆議員就此灰飛煙滅,茂群想到這裡,心裡就很痛」,雖然心有未甘,但她還是尊重司法,未來不再從政,可是會以各種方式一本初衷為八德地方服務。 

「我絕對沒有任何賄選的意圖」劉茂群重申,不管宣判當選無效的理由是什麼,對於長輩及棟委的尊重,並不是送禮要選票,與選舉沒有任何關係;「哪裡需要我,我就會在那裡」,未來她會用志工的心態更積極為大家服務,爭取權益,「再次感謝一路相伴的好朋友,謝謝你們,我們後會有期。」 

由於被判當選無效且不得再上訴,依照選罷法相關規定,劉茂群將解職,由該區「落選頭」、拿下1萬654票的無黨籍段樹文遞補,而國民黨籍市議員席次也將因劉茂群去職後,由原本的30席,剩下29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