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9日透過臉書宣布放棄罷免訴訟,原本被外界視為市長補選人選之一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確定無緣高雄,甚至也有人認為韓的不提訴訟是為了「卡朱」。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受訪表示,國民黨裡面人才濟濟,一定可以找到在地好人才為高雄市民服務。 

由於韓國瑜確定不提罷免訴訟,依法高雄市長補選必須在3個月內完成,國民黨若未來提名補選人選,就只能限縮吳怡玎、陳菁徽等在地青年;侯友宜認為,國民黨未來如何能再繼續為高雄市民服務,就必須要勇於承擔,樂於接受挑戰,全力以赴,不避戰、不畏戰,更不要怯戰。 

侯友宜說,國民黨內可以找到年輕、肯幹、有活力,也願意犧牲奉獻,跟所有市民連結在一起接地氣、願意守護高雄市的人,「我相信國民黨裡面人才濟濟,一定可以找到這樣一個年輕、肯幹、有活力、接地氣的在地好人才」,他強調,這非不是一個人的事,而是眾人的事,國民黨大家團結一起全心全力的面對,好好爭取能夠再度為高雄市民來服務。 

對於有人建議國民黨放棄這次高雄市長補選,甚至可以和民眾黨合作,侯友宜表示,爭取高雄市民的認同,繼續守護高雄的健康安全,以及對高雄市民未來的耕耘,「沒有一個黨有放棄的權利」,大家一定要上下一心找出好的人才,全力迎戰、備戰更不畏戰的全力去守護高雄市,讓高雄市的市政能夠延續以外,也能做得更好,讓高雄市民能夠被看見。 

媒體問到韓國瑜未提訴訟等同讓原本有意願的朱立倫無法參與補選,有人覺得是「卡朱」,侯友宜重申,國民黨裡面還有很多的好人才,相信可以從裡面找到剛剛講的那些優秀人才,「誰來選我們都全力支持,只要拚戰,我們就有機會來為高雄來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