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各行各業均進入振興復甦階段,包含受到重創的旅遊業,近日就傳出有國際郵輪申請推動台灣國內跳島旅遊行程,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證實確有此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協助業者做好消毒,船員均須經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只要有做好,即可將郵輪視為台灣社區的一部份,不受人數限制。

針對國際郵輪集團申請推動國內跳島旅遊行程部分,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證實,確實有收到國際郵輪透過航港局提出的正式申請,但指揮中心這邊的前提,是要確保這艘船上的所有人員跟環境是沒有風險的。

陳宗彥表示,只要船有消毒乾淨、所有船員都經過14天居家檢疫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這艘船就將等於是台灣社區一部份,未來啟動航行時也只會做國內跳島旅程,不跟國際做接觸。

至於搭乘郵輪的遊客是否有人數限制,指揮官陳時中則補充,只要把船員檢疫跟檢驗做完全,整條船消毒等各方面做好,就跟台灣社區一樣,不受人數限制及人流管制,根據郵輪原來的容量去做相關管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