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生活防疫措施也在6月7日大規模解封,不過,眼見7月初指考就要登場,大考中心卻表示將沿用國中會考及統測的防疫措施,包含考生全程戴口罩、家長不得陪考、開冷氣但須開窗開門通風⋯⋯等,不少家長考生就反應天氣炎熱,是否能夠放寬。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回應,由於考場很大、又是群聚,還是請大家多忍耐、多配合。

受到疫情影響,早先於5月舉行的國中會考及統測便首度宣布不開放家長陪考,近日傳出7月將登場的大學指考也研擬比照辦理,考生考試得全程戴口罩,另考場雖然會開冷氣,但得同步開門、開窗,導致冷氣效果打折扣,之前就曾有監考人員反應,幫考生核對身分時,學生摘下口罩滿臉都是汗水,到了7月天氣更熱,考生恐更加難熬。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由於考場很大、又是群聚,教育部經過前幾次舉辦的大考的經驗後認為這樣的經驗對防疫是有效果的,還是要請大家多忍耐多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