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8日前往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靈堂弔唁,卻被高雄市吳秋麗法制局長痛罵,最後哭著離開,事後黃捷表示已經釋懷,感謝大家關心。不過,吳秋麗受訪時竟稱黃捷在靈堂沒什麼動靜,出去時「突然哭給媒體拍」。

黃捷赴許崑源靈堂悼念時,因未戴口罩、塗大口紅,遭吳秋麗痛罵「妳來幹什麼」、「妳可以不用進來」,讓黃捷哭著走出靈堂。次日黃捷對外界表示,「謝謝大家關心」,自己已經沒事。

對此,吳秋麗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希望年輕人尊重亡者,以自己的年紀,說幾句也不為過;且黃捷在靈堂時,沒什麼反應,「出去才突然哭給媒體拍,不知道為什麼」。

吳秋麗有感而發,想起自己當時怎麼會有這麼大的衝勁,當眾罵人,認為或許是許議長冥冥之中給她力量。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還原真相,她澄清,自己當天坐在黃捷旁邊,她在靈堂內就哭了,黃捷參加完公祭就離開,並沒有故意給媒體拍。康裕成坦言,自己事後才知道黃捷被吳秋麗罵,並批評吳秋麗撒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