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歲的非裔男子喬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在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引發全美爆發反種族主義示威運動。佛洛伊德的葬禮,美國時間昨(9)日在德州休斯頓的一個教堂中舉行,除了家屬及親戚、朋友到場思悼外,也邀請500名賓客,包括政治家、民權運動家及名人。佛洛伊德的外甥女布魯克.威廉姆斯(Brooke Williams)在葬禮中哽咽表示 :「有人說『希望美國再次偉大』,但美國什麼時候偉大過?」。

威廉姆斯在葬禮中發表言論表示 :「我可以呼吸,只要我能呼吸,正義就會得到伸張」,隨後她敘述佛洛伊德遭警察壓制時的情景 :「警察將我舅舅『鎖喉』8分46秒後,看著他的靈魂離開他的身體,卻絲毫沒有悔恨之意」。她認為佛洛伊德之死不僅是謀殺,還是仇恨犯罪,並表示 :「有人說『希望美國再次偉大』,但美國什麼時候偉大過?美國是時候做出改變了,即使是從抗議開始,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

佛洛伊德的葬禮中,也聚集許多民眾到場致意,有人穿著T恤,上面印有佛洛伊德斷氣前說的最後一句話「我不能呼吸」,有人手握拳頭,高舉在佛洛伊德棺木上方,代表黑人力量與團結。佛洛伊德的高中同學闊爾斯(Qualls)來到現場哀悼,表示 :「佛洛伊德是我們社區第一個拿到獎學金的人」,闊爾斯的妻子甘蒂絲(Candice)也說 :「很開心看到國家團結起來;改變的時候到了,我們要戰勝壓迫、警察暴力與種族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