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今(10日)召開「全民開罷  Let's fire 3Q」記者會,揚言將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嗆稱,民進黨、國民黨都有很多立委,但沒有一個像陳柏惟這麼草包、這麼「噗嚨共」的。

王炳忠稱,現在罷免遍地烽火,新黨鎖定的就是草包優先,要先請草包立委滾出立法院,而罷免流程,將依據中選會認證、內政部背書、法務部護航的標準流程來進行。因為當初韓國瑜才就職2個月,罷韓行動就開始了,那現在陳柏惟已經就職4個多月,罷免程序也可以啟動了。

新黨青年軍蘇恆表示,之前罷韓過程中,國家機器介入的痕跡非常明顯,就是因為這樣如此張牙舞爪的作為,才讓他們知道,原來罷免可以這樣做,是內政部告訴他們,原來就職不滿1年,就可以開始蒐集罷免連署書,還可以在罷免對象就職滿1年的隔天,就將罷免連署書送進中選會,這都是民進黨政府告訴大家,這是合法、合理的。

王炳忠還嗆稱,民進黨、國民黨都有很多立委,但沒有一個像陳柏惟這麼草包的,更是國防委員會有史以來最「孔鏘」的立委;把國台辦當成統戰部下屬單位,完全搞錯到連綠媒都看不下去,要把對岸當敵人,至少要把情況搞清楚。

面對國民黨喊話放下對立。王炳忠不滿稱,聽到國民黨一級主管呼籲要放下、要團結,但新黨不配合演爛戲,沒有什麼放下、會團結,因為民進黨已經示範,只有鬥爭才會存活,因此現在要罷誰,新黨都支持,誰發動罷免,新黨都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