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長羅智強今(10日)接受電台專訪,談論高雄市長補選的國民黨布局。羅智強建議,若國民黨找不到好的人選,不自行派人,可以考慮「藍白拖」,找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合作,共同推派人選。

羅智強表示,現在國民黨非常難做決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非常難做,因為現在做什麼都不對,每一個決策都會是不對的決策,沒有對的決策。這一場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輸是必然,但要怎麼樣輸得有尊嚴,是很重要的事情。

羅智強分析,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有4種方向,首先在「要選」的前提下,第一、是找重量級國民黨人物;第二、是像民進黨在艱困選區派出刺客一樣,打非常年輕有想法的奇兵牌。而以「不選」為前提的第三個選擇,是乾脆不派人;第四個選擇則是跟其他在野黨合作,比如說民眾黨,以「藍白拖」合作推出人選,「但這四種版本國民黨都會輸,且會輸得很慘。」

但羅智強也說,國民黨不選也是一個問題,會變成沒有勇氣去面對,所以他認為,國民黨還是要先努力去找找看人選,找不到的話,再有缺席高雄市長補選這一戰的考量。

羅智強強調,如果國民黨只是找傳統的人,不如不要派人,要找就要找完全打破框架,就算是名不見經傳、無黨籍的人也可以,找個年輕、形象好的,至少可表現出一個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