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宣傳7日全台大解封,文化部5日PO出一張「高朋滿座」的藝文活動宣傳文宣,宣告藝文活動將正式起跑,然而,只見圖片文宣中,觀眾席滿滿的都是文化部長李永得,且P圖還被網友發現瑕疵,當中有幾處的李永得竟被「斷頭」,不少網友感嘆文化部換了部長後美感差太多。文化部小編在接獲網友抱怨後,隨即將被「斷頭」的李永得補上頭殼,並表示此則貼文原是希望表達6月7日藝文場館正式解封,鼓勵大家持續支持藝文產業。對於所有的建議虛心接受,將持續檢討改進。

文化部5日PO出的解封文宣之中,除了宣告藝文活動將隨之起跑之外,亦呼籲民眾進場觀賞表演,防疫工作仍不可少,提醒民眾肥皂勤洗手、咳嗽遮口鼻;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配合實聯制;生病在家休息或就醫。

然而,該則圖文宣傳,圖片之中的觀眾席,坐滿了李永得各式P圖樣貌,畫面相當密集且非常不自然,更令一些網友質疑文化部疑似「拍馬屁」,並感嘆「文化部的圖居然是各部會最沒梗的;沒梗也就罷了,美感還是最糟的,真的很諷刺」、「換個老闆,美感未免也差太多吧」、「文化部一換人就崩壞」、「換個美編好嗎?這太華不忍看」、「難怪客委會之前的宣傳…」。

更有眼尖的網友發現P圖缺失,觀眾席上坐了一些慘被「斷頭」的李永得,文化部小編在經過一連串網友抱怨後,發現了圖片瑕疵,隨後補上李永得的頭殼,另就網友批評美學下降,文化部也回應,「謝謝大家的寶貴意見,此則貼文原是希望表達6月7日藝文場館正式解封,鼓勵大家持續支持藝文產業。對於所有的建議,文化部及聞花妹虛心接受,並將持續檢討改進,也請大家繼續支持臺灣藝文產業。」

文化部解封文宣出現滿滿的P圖版本李永得,被眼尖網友發現,有幾處的李永得慘遭斷頭。   圖:翻攝自文化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