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民以高達93萬多票罷免市長韓國瑜成功,韓國瑜將在本週卸下市長任務去職。韓粉相當不捨,在網路發起送韓國瑜萬民傘活動,要求支持者在他離開高雄市府那一天齊聚鳳山送萬民傘,還稱「中華民國還沒有人有萬民傘」,務必要讓韓國瑜聲勢壓過蔡英文。但PO文一出,驚呆網友,因為台灣習俗避免送「傘」,質疑這是要韓市長「一路好走」嗎?

韓粉在「韓國瑜市長全國後援會(庶民)」PO文,表示哭哭啼啼,沒有作為,「如果想要保護韓市長,建議他走的那天,大家護送他,給他萬民傘。讓歷史留下名聲」。

Po文者還提到,「萬民傘」是舊時紳民為頌揚地方官的德政而贈送的傘,意思是這個父母官,像傘一樣遮蔽著一方的老百姓,送的傘越多,表示這個官越有面子,如果在這個官被撤職或者降職的時候有人送傘,說明這個官絕對是個清官或者好官。因此呼籲支持者在6月11日齊聚鳳山,送萬民傘給韓市長,「如果不送傘,歷史定位,韓國瑜是被唾棄的市長,被人趕走的」!

這段po文引起韓粉熱烈響應,有人急問萬民傘去哪裡買,還有人說傘上要簽名、要記得帶香檳慶祝……。

不過網友對此段po文卻是驚呆,因為台灣的習俗,送傘有表示離別之意,台語「雨傘」和「給散」諧音,甚至有暗喻永別的意思,所以就算雨天送傘,也要說是借傘,而不是給傘。

對於韓粉發起送萬民傘,有網友表示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是孝子女送山頭的概念嗎」?還有網友指出,「萬民傘」這麼封建的古董很適合造神,但被罷免的市長,不就是被拉下神壇嗎?造神有用嗎?有網友好心建議「這聽起來有點陰耶!不要吧」,「又穿白衣,又是撐傘,到底要搞到多像告別式啊」!

韓粉發起仿效清朝地方民眾挽留父母官,送萬民傘給韓國瑜活動,有人急問去哪裡買。   圖:翻攝自韓國瑜市長全國後援會(庶民)臉書

對於韓粉發起送韓國瑜萬民傘活動,網友直呼這聽起來有點陰。   圖:翻攝自抓到了!這梗很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