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6日墜樓身亡,許多藍營人士紛紛前往靈堂悼念,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亦在昨日前往高雄靈堂致意。

洪秀柱表示,對於許議長的辭世她至今仍感到難以置信、難以接受。她回憶,過去競選總統時,許議長曾經無私地給予她幫助,在她擔任黨主席時,許議長也曾不假辭色的對黨提出許多建言。因為惦記著許議長一路的情義相挺,前陣子也想著要南下請許吃頓飯、敘敘舊,無奈從此天人永隔。

洪秀柱認為,在自己心中,許一直是一位鐵錚錚的漢子,相信很多朋友都和她一樣,都難以想像許最終選擇了以死諫的方式離我們而去,想必他在離世前感受到無比的絕望,才選擇用結束自己生命的方式,對民進黨政府一切反民主的行徑,進行最嚴厲的控訴。

洪秀柱將矛頭指向民進黨的側翼和部分有心人士,刻意對許議長的輕生加油添醋,在網路上帶風向,質疑其死因不單純,相信明眼人都看得出,怒批綠營絲毫不敢面對許議長以結束生命表達抗議的控訴,於是只能以不實言論抹黑死者,好掩飾自己所犯下一切卑劣的行徑。

洪秀柱強調,許議長的辭世激起了許多波瀾,她希望在沉澱之後,台灣社會能夠靜下來思考民主的真諦、思考一個議長為何選擇用自己的生命去控訴「社會沒有是非」,也思考如何讓這個社會的政治環境變得更健康,更有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