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日以93萬9090張同意票高票過關,成為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依法最晚12日得解除市長職務,且未來4年不得再參選高雄市長。韓國瑜今(9)晚以「感謝.守望」為「穿雲箭」,號召千萬韓粉身穿白衣,在6月11日市府團隊最後一天上班日來鳳山行政中心草地相見道別。

韓國瑜在臉書PO文表示:「6月11日是市府團隊在市府上班的最後一天,我們想跟市民朋友好好道個別並致上最深切的謝意。請當天參與朋友務必一起這樣做,著白色上衣、全程戴口罩儘量靜默、以感謝取代仇恨團結守望高雄,6月11日15:30,我們鳳山行政中心草地見!」還自己在底下留言詢問:「大家有空來參加嗎?」看得韓粉不捨落淚。

消息一出,韓國瑜的支持者紛紛在底下留言打氣說:「韓市長我愛您」、「一支穿雲箭,千軍萬馬來相見,韓總」、「祝福韓總揮揮衣袖,從此海闊天空!」、「想去,但是可能會哭慘……」、「要哭了!不捨我們敬佩的韓市長!」、「看到你真的被罷免,我哭了兩天,好傷心好傷心,千萬個不願意你離開高雄」、「心中永遠的總統」。

韓國瑜所遺任期超過2年,依法最晚要在9月12日前補選,期間高雄市長將由行政院派員代理直到補選完成,但韓國瑜若提罷免無效訴訟,訴訟期間依法將不得舉行補選。不過,韓國瑜下午在臉書PO文表態說:「罷免的結果我尊重人民的意志,不會提出任何訴訟」。

韓國瑜表示,11日是市府團隊在市府上班的最後一天,想跟市民朋友好好道個別並致上最深切的謝意。   圖:翻攝韓國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