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日高票通過,不少「罷韓祭品文」陸續被要求兌現,其中,台北市議員邱威傑曾說過「超過40萬多幾萬就夾斷幾根筷子」,今(9)天他就用屁股努力夾斷53根筷子,期間雖然遭到筷子刺傷,最後還是在眾人面前兌現承諾。邱威傑強調:「真正厲害的不是我,是93.9萬上街去投票的高雄人」。

邱威傑在罷韓投票前曾在臉書PO文預測,認為同意票僅會有40萬,他當時還說:「只要比40萬多多幾萬票,我就夾斷幾根筷子」,之後在6月6日當天,韓國瑜以93萬9090張同意票確定遭到罷免,成為台灣史上首位被罷免成功的縣市首長。

邱威傑在臉書和YouTube發布影片,他提到,投票前沒人知道投票率會多高,就是因為高雄人站出來,罷韓才能夠高票成立,所以他也依照約定,多幾萬就用屁股夾斷幾根筷子。而他在夾筷子期間還一度被刺傷,卻依然說到做到,成功兌現承諾,

對此,邱威傑表示:「雖然我達成了用屁股折斷53根筷子的壯舉,聽起來非常地厲害,但真正厲害的不是我,厲害的是93.9萬上街去投票的高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