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防疫有成,民眾滿意度高達94%。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今(9)日稱讚陳時中是「民進黨的超級王牌」,若出來競爭一定會當選,詢問他是否有競選台北市長意願,陳時中對此回應,沒有這回事,笑說,「太太會反對啦!」

武漢肺炎疫情在台漸緩,自7日起,記者會回歸一個禮拜開一次,陳時中今下午5時接受鄭弘儀的電台專訪,他表示,已經研擬外籍人士入台規範,其中也包括台商,預計下週會公布內容。

對於先前外界討論陳時中是否競選台北市長一事,鄭弘儀直接問,「你對選台北市市長有興趣嗎?」陳時中馬上回應,之前都沒有想過啦,他說自己不是選舉出來的,也沒有經驗,所以沒想過這個問題。

但鄭弘儀指市長可以服務更多人,為什麼沒有出來競選的想法,陳時中認為,主要還是要看自己的能力和興趣。

鄭弘儀稱讚陳時中,認為對民進黨來說,他是超級王牌,可能推派出來就上了!陳時中則謙虛回應「沒那種事啦,而且太太可能也會反對啦!」他提到,在過去140多天裡,只和妻子吃過兩次飯,平常都待在辦公室吃便當,所以陳時中幽默地說,「太太可能會不爽啦!因為先生都不在家,怎麼會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