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以國家安全風險為由,考慮撤銷4家中國電信商在美國的經營執照。業者們紛紛表示,FCC不該基於外交政策,在缺乏不當行為證據的前提下,就撤銷公司的經營許可。

先前FCC要求業者說明,為何不該撤銷他們在美國營運的執照,並證明自己不受中國政府的影響或控制。被點名的企業包括中國電信公司、中國聯合網路通信公司(China Unicom)的美國子公司,以及太平洋網路公司(Pacific Networks)和旗下子公司信通公司(ComNet)。

由於上述企業已經在美國營運多年,《路透社》報導,業者們陸續向FCC上呈文件提出說明。

中國電信的美國子公司表示,美國政府的說法「毫無事實根據」,FCC不應該在缺乏證據證明有任何不當行為的情況下,單單以外交政策疑慮為由,撤銷公司的營業執照。他們在美國營運近20年的表現,足以證明美國政府聲稱的「缺乏信任度」並無任何合理根據。

中國聯通的美國子公司也表示,20年的營運紀錄顯示,公司對美國電信市場具有貢獻,且在遵守FCC監管規定上保持良好紀錄,顯示公司一直願意和美國執法當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