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表示對反種族歧視運動的支持,未來Google瀏覽器Chrome將不再使用「黑名單」(Blacklist)、「白名單」(Whitelist)等詞,改為「阻擋名單」(Blocklist)與「通行名單」(Allowlist),以避開含有種族歧視的暗示。

國外科技網站《9To5Google》報導,自去年10月起,Google Chrome的開發團隊就在官方代碼樣式指南中加入「如何編寫種族中立代碼」的條文,提醒Chrome和Chromium的開發人員應避免使用「黑名單」、「白名單」等詞,改用中性詞彙如「阻擋名單」和「允許名單」。

團隊指出,黑名單、白名單這類詞彙長期使用下來,會讓用戶產生「黑=壞」、「白=好」的觀念,增強種族歧視的概念。

不過,由於這項變動涉及2000處內部代碼,一不小心可能就會使許多功能出現異常,工程師們不敢大意。隨著「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的反種族歧視示威活動越演越烈,開發人員已經加快動作,試圖安全地替換詞彙並避免引發瀏覽器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