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數位諸葛亮」簡勤佑今(9)日在臉書貼出一張前時力北市議員林亮君、前時力發言人吳崢、李敖之子李戡和魏廷朝女兒魏筠等4人,於去年出席謝聰敏告別式後,會後於咖啡店交流比YA的合照,並附註「今早參加告別式,我們都尊敬謝先生,YA」,擬回擊外界對婦聯會主委雷倩在許崑源靈堂外比讚的批評。吳崢還原現場狀況反擊簡勤佑,林亮君則反問,「簡勤佑是誰?」

國民黨高雄市議長許崑源6日墜樓逝世,而在昨日,婦聯會主委雷倩率婦聯總會和高雄分會20餘人前往靈堂致意,卻在靈堂外和成員比讚合照,遭外界批評,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簡勤佑今日在臉書貼上林亮君、吳崢、李戡及魏筠去年參加謝聰敏告別式後,4人聚餐的合照,並在文中下註解「今早參加告別式,我們都尊敬謝先生,YA」。

簡勤佑表示,昨天一些人在議長靈堂外比讚,他也十分不認同,認為雷倩等人「自我鼓勵」的場地十分不對,但是,他個人也不會在一則有關告別式的貼文中,寫尊敬逝者,然後自拍比YA,再硬扯到「只是想表達雖然我們各來自不同的黨派和政治立場,但我們共同都對謝聰敏為台灣民主的犧牲與奉獻感到尊敬」,嘲諷吳崢等人的過去的照片與貼文。

對此,吳崢表示,自己不明白簡勤佑PO合照有什麼意思,可能想拿來幫國民黨政治人物去許崑源告別式比讚的動作護航,吳崢還原狀況,強調去年9月21日早上參加完謝聰敏告別式後,4人在現場遇到,在告別式結束後便走到西門町的咖啡廳聊天,當時他和林亮君還沒退出時代力量,魏筠在民進黨,李戡則以統派自稱,自己會PO出這張照片,並提到早上參加告別式,只是想表達,雖然他們4人各來自不同的黨派和政治立場,但都認同謝聰敏對台灣民主的犧牲和奉獻。

吳崢認為,即便政治立場不同,仍能對某些普世價值有著共同信仰,也可以跨越藩籬互相交流,反批簡勤佑「要把這張照片拿來政治操作,我個人覺得相當可鄙」。

對於簡勤佑的揶揄貼文,照片中的另一主角林亮君則透過臉書問「簡勤佑是誰?」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則翻出簡勤佑貼文的編輯紀錄,發現簡修改過多次貼文,其中一版更將「告別式」打成「告白式」,反被揶揄,「原來是迷因諸葛亮的部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