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今(9)日上午,針對將議長許崑源追諡為榮譽議長進行協商,各黨團代表無異議通過,成為全國議會首例,而對於許崑源治喪事宜,將由副議長陸淑美擔任治喪委員會主委,各黨團總召擔任副主任委員,議會共同協助遺屬治喪事宜。知名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也發文分享相關報導,並以井字號為大家「畫重點」,引來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討論。

「無黨團結聯盟」黨團召集人朱信強今天在議會中,提案追諡許崑源為議會榮譽議長,朱信強表示,許崑源擔任7屆議員、2屆議長,服務市民近26年,一生奉獻市民與議會,主持議事時,兼顧各黨派問政權益、深獲信賴。朱信強提出,為表彰許崑源對議會的貢獻,並讓市民緬懷,應將他追諡為議會榮譽議長。

高雄市議會說明,經討論後,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表達力挺、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也同意此案,與會官員皆無異議通過朱信強的提案;許崑源治喪委員會也公布,預計在6月27日上午9時舉行公祭,地點在高雄市第一殯儀館景行廳。對此,「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也引述相關報導內容,並以井字號「畫重點」,最後以標籤「全國第一」及「藍綠通吃」作結,引來網友一陣熱議。

有民眾留言表示 :「人死了,不管生前是黑還是白,皆自動漂白,好個是非對錯」、「高雄市議會沒救了,居然會用極權國家的方式去紀念地方角頭」、「高雄議會看來沒救了,藍綠不是反黑道嗎?結果做出這種事情,恭喜高雄選民了」;也有人認為 :「人都走了,封個名還好啦,也沒什麼終身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