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否認「特勤局曾建議他前往地下碉堡避難」的傳聞,他辯稱那是去視察。美國媒體《國會山報》報導,美國司法部長巴爾8日表示,華盛頓特區上月發生嚴重的抗議活動,特勤局曾建議將總統轉移至白宮的地下碉堡。這也讓中國官媒大酸,「又和川普說的不一樣? 」

《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指出,巴爾這番言論與川普此前的說法相矛盾。在此之前,川普否認特勤局曾出於安全原因,建議他前往地下碉堡,並稱那是假新聞,「自己是去那裡視察,因為也許未來有一天會用到它」。

報導稱,巴爾是在接受專訪時表示,「本月1日,我們對連續三天在白宮對面發生的極端暴力示威活動,做出了因應措施,當時有很多警察受傷,有人縱火」,他強調,當時情況非常糟糕,導致特勤局勸說總統前往地下碉堡。

巴爾強調,不能讓這樣的事情在美國發生,「我們必須把警戒線向外推動一個街區,這是我們該做的事情」。

川普先前還說,白天的時候沒有發生任何問題,示威是發生在晚上,「從來沒有麻煩,沒有人會給我們帶來麻煩」。《國會山報》則認為,巴爾的言論似乎證實許多新聞機構的報導,當白宮周圍的抗議活動愈演愈烈時,川普因此被緊急送往地下碉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