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桃園市長鄭文燦滿意度屢創新高,黨內都關心是否可能接閣揆或2022年卸任後直攻總統?鄭文燦(9)今日受訪則說,「不要隨便切換車道,要好好把自己的車開好」。

遠見雜誌今日舉行「五星縣市長贈獎典禮」,獲得5星獎的縣市長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屏東縣長潘孟安及連江縣長劉增應等人也都出席,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鄭文燦會後接受訪問表示,得到這個獎,除了感謝市民與團隊,也要把這個獎獻給他的媽媽。他母親出身平凡家庭,一輩子擔任工廠女工,因為他從政,她付出非常多。她常向鄭文燦說,人民的眼睛是雪亮、嘴巴很利,要求周全,她就是鄭文燦的民意雷達,給他很多啟示。

鄭文燦說,疫情之後需要振興經濟,拼經濟是王道,也是台灣的挑戰。他把招商、促進就業、投資當作重點。桃園市是台灣成長最快城市,每一年增加四萬人。他也積極在每個重大招商案協助解決各種困難;招商也牽涉到產業移動,不管是台商回流、建立研發中心、擴大生產規模、新的高階製造投資,他都很願意與這些產業對話。就像這次防疫國家隊產業,很多都在桃園。

媒體也追問,2022年卸任市長後,有規劃下一步?鄭文燦說,人生的劇本很難有預先偷看,要把握當下。他剛剛說的,「不要隨便切換車道,要好好把自己的車開好」。

對於最近興起的罷免熱潮,鄭文燦說,民主政治,每個政治人物要對他的城市、選民負責,他都尊重每個選民的選擇。